工程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工程中心

嘉兴中科微电子与系统工程中心

来源:http://www.jc.ac.cn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次数:4460

嘉兴中科微电子与系统工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5年12月,是嘉兴地方政府依托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的科技和智力资源建立的创新载体。现有研发人员20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5人。

中心通过依托中科院EDA中心的研发力量、人才优势和信息优势结合嘉兴及周边地区发达的产业基础、创新体制及强有力的政府支持,在集成电路、电子系统、元器件、计算机软件等领域开展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成果转让、组织设计、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利用现代化的电子设计理论、方法工具及手段,开发集成电路产品、推广集成电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设立重点实验室及工程中心,推动集成电路技术应用。

中心独立承担并参与研发了02专项课题一个,浙江省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项目一项,省面上项目一项,嘉兴市科技项目、信产专项共计十余项。以音频功放等消费类集成电路为方向,积累技术经验,培养研发团队,现已完全掌握AB类音频功放、D类音频功放及其各音效子系统的产品开发技术,产品已大量投放市场。产品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EMI电磁辐射抑制、调制技术、宽电压工作、降低THD+N、细分数、灵敏度等关键技术上具备独特的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已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6项,包括两项PCT申请,其中授权13项,受理中13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均已授权。

【研究领域】

主要以数字、模拟和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集成为研发主体。

1、音频功率放大器的设计研发

2、电机驱动领域芯片的设计研发

3、光通信领域芯片的设计研发

4、电源管理芯片的设计研发

Copyright © 2004-2024 jc.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中科应用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2585299 82585221          传真:0573-82585222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亚太路778号中科院园区     邮编:314022
浙ICP备09024698号-1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778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